新光吳氏基金會

舉辦或捐助老人福利相關活動及計劃

本會以關懷老人福利為宗旨,結合社會上優秀之政府或民間團體,共同辦理或捐助其辦理促進老人福利與關懷之相關活動,以達成提昇社會銀髮族群生活與生命品質之目的。

舉辦或捐助政府或民間公益團體辦理社會福利、醫學等相關計劃

秉持社會慈善公益之宗旨,辦理或捐助政府或民間公益團體從事社會福利、醫學等相關議題之計畫,共同致力於提昇我國國民之福祉與健康,以獲得更好的生命價值與生活品質。

社區圖書與活動空間服務暨志願服務計畫

結合社區志工資源,提供社區居民具有方便性、實用性與知識性兼具的社區圖書室空間,提倡書香社會外,亦創造一健康的活動空間-- 寧靜的閱讀環境、多樣的圖書借閱服務,提供社區民眾與親子一起活動的優質空間與服務。

推廣終身學習與閱讀風氣獎勵計劃

為倡導「活到老,學到老」的終身學習觀念與推動優良閱讀風氣,特舉辦獎勵活動-- 「快樂學習護照」集點蓋章,以鼓勵民眾積極參與本會舉辦之學習進修活動。

舉辦或捐助文化教育、體育、藝術相關工作計畫

秉持本會慈善公益之宗旨,提供獎助從事文化教育、體育及藝術工作之團體及單位來共同合作推動方案執行,提昇國家的文化水準及人民的精神領域。

新光美麗人生與您有約講座

固定每週五晚上提供民眾有關親子教育、自我成長、全人生活、身心健康與生活實用知識,幫助民眾過健康快樂的生活,以增進生活之幸福美滿。結合新光關係企業共同辦理,邀請各界專家進行親子教育、心靈成長、身心健康、全人生活與生活實用知識;等主題演講,並提供講者與民眾互動發問的機會。 

捐助或辦理慈善公益相關計畫

秉持本會慈善公益之宗旨,擬捐助或辦理慈善公益相關計畫,期裨益計畫服務之對象與達成計劃之目標。

新光講堂

為紓解現代人的壓力與忙碌生活,提升國民生活品質與美學涵養,本會規劃辦理「新光講堂」活動,採精緻座談方式,邀請藝術、生活、品味、心靈成長、…各領域專家分享其經驗與專業知識,提供社會大眾接觸多元領域與自我提升的機會。